专家巡讲

    乐业县妇联开展“平安家庭 和谐八桂 –走进乐业”公益巡讲

    发布时间:2020年7月9日上午9:59   

    为进一步 有效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促进家庭和谐稳定。5月19日,乐业县妇联举办了“平安家庭  和谐八桂--走进乐业”公益巡讲讲座。特邀广西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广西和南宁两级首批特聘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专家库专家陈一教授前来授课,吸引辖区50余妇女同胞及、县直部门、乡(镇)、村(社区)妇女干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内容紧贴县“平安家庭”建设实际,从纠纷当事人“原生家庭”、“夫妻关系”“亲子关系”“经济关系”“代际关系”五个角度解析了婚姻关系,如何从关系入手找到纠纷点并有针对性进行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干预,搞好家庭矛盾处理、和谐家庭建设。授课中运用了较多的典型案例分析、情景演示和交流互动等多种手法,让听课者始终跟着授课者的思路,一同思考和一并练习。

     

    此次讲座来得很及时,对当前社会存在的‘家庭观念不强、离婚率居高不下、家庭矛盾多发’等突出问题有很强的针对性。对基层妇联干部在开展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很有帮助。只要抓好每个小家的平安,搞好小家的和谐,就能保住全县的大平安,共建和谐乐业”。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 妇儿维权:12338
    • 专家服务:0771-5527143
    • 心理热线:07715883062
    • 桂姐姐说:1500771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