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讲报道

    2020年“平安家庭 和谐八桂” 公益巡讲活动 走进那坡

    发布时间:2020年7月9日上午9:52   

    为提升那坡县各级妇联干部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能力,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建立和谐的婚姻家庭关系和增强妇女维权意识,那坡县妇联于2020年6月16日-19日组织开展2020年“平安家庭  和谐八桂”公益巡讲活动,巡讲内容包括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巧、和谐婚姻家庭成员关系构建两大内容,活动分四场次进行,参加活动人员有来自全县各级妇联干部及后备人才、女致富带头人和广大妇女群众近500人次。此次活动得到自治区妇联的大力支持,派出广西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专家李雪梅到那坡县开展巡讲。

     

    △李雪梅专家为龙合镇妇女群众讲课
     

    △李雪梅专家为乡村妇联副主席、执委及后备人才、女致富带头人讲课

    △李雪梅专家在城厢镇科冬社区为社区姐妹讲课
    △李雪梅专家为那坡县各级妇联主席及女后备干部讲课

          在活动中,李雪梅专家结合贴近生活的案例,给姐妹们上了一堂绘声绘色的课程,既是一堂精彩的普法课、家庭教育课,又是一堂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妙方的课程,课程中适时安排与学员的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参加活动的姐妹们都喜笑颜开,课后大家都希望以后多多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既能增长见识,心情又愉悦。

    △李雪梅专家与姐妹们现场互动

    姐妹们的学习收获及心声

    龙合镇妇女群众李霞:这样的活动我第一次得参加,第一次听这么好听的课,听课后对我平常生活帮助很大,老师讲课很有意思,我也很受用,非常开心能参加这次活动,希望以后经常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给我们讲讲生活故事,让我们增长见识。

    龙合镇妇联副主席周卫红:通过这次培训,加深了广大妇女群众对如何促进婚姻家庭成员关系的和谐相处、如何维权、什么是家暴等知识的理解,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她们能运用此次学到的知识,维护好自己的婚姻家庭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百南乡妇联主席张文秀:课上李雪梅老师还就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技巧进行了讲解,这项课程对于我们基层妇联干部特别有用。作为基层妇联干部经常遇到有家庭婚姻矛盾纠纷的处理调解,而我们基本的生活经验和零星的知识不能很好的处理这样的纠纷。老师通过利用贴近生活案例这样通俗易懂的方式让我们学到类似问题的处理方法,如何让矛盾消灭在萌芽中。如何安抚来访群众的情绪、判断他们的诉求,尊重他们的选择等。另外,李雪梅老师还就婚姻家庭成员和谐相处及反家暴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听了她的课我的收获非常大,很想再听听涉及关于如何引导诉讼等方面的知识。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 妇儿维权:12338
    • 专家服务:0771-5527143
    • 心理热线:07715883062
    • 桂姐姐说:1500771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