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调资讯

    容县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8日下午4:38   

    8月24日下午,容县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婚调委”)在容县人民法院正式揭牌成立。

    容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兵,容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陆欢,容县妇联主席周维共同为示范点和婚调委揭牌。

    县委政法委、妇联、法院、公安局、民政局和司法局等单位相关人员出席了揭牌仪式。

    容县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陈兵代表县委、县政法委对容县婚调委的挂牌表示祝贺,对县法院在新形势下加强人民调解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谈到,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和谐家庭是和谐社会的基石,要发挥婚调解委的优势和作用,妥善化解婚姻家庭纠纷,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婚姻家庭关系,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新成立的容县婚调委旨在加强对县域内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促进各部门各单位之间优势互补,协作配合,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的三方力量,将一纠纷进行一剖析、一纠纷进行一总结、一纠纷进行一警示,充分发挥出行政与司法的合力效果,有效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纠纷。

    容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陆欢,容县妇联主席周维在揭牌仪式上分别作了发言。

    之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婚调委办公室。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 妇儿维权:12338
    • 专家服务:0771-5527143
    • 心理热线:07715883062
    • 桂姐姐说:1500771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