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咨询

    【提升头雁本领 助力乡村振兴】浦北县成功举办2023年农村妇女“领头雁”暨“桂姐姐”宣讲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年8月2日下午5:07   

    近日,2023年浦北县农村妇女“领头雁”暨“桂姐姐”宣讲队培训班开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提升基层妇联干部政治引领妇女、密切联系妇女、贴心服务妇女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和为民服务能力。全县各镇(街道)、村(社区)、工业园区妇联主席或负责人、执委代表等270多人参加培训。浦北县副县长林家森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会现场。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会场所有人手舞国旗深情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林家森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学员们: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新时代下做好妇女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当好妇女群众“引路人”、“贴心人”和“娘家人”;二是要把握重点,学以致用,切实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工作水平上、依法履职上和密切联系群众上,多做暖民心、得民意的实事好事;三是要内外兼修,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生动实践中成长成才,广大妇联干部切实要顶起“半边天”,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做有志气、有底气、有锐气、接地气、有正气的新时代好干部,为浦北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绽放芳华。

    开班仪式上,特别邀请了钦州市妇联副主席黄东凤前来授课,她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钦州市家庭教育工作走深走实》为课题,引用大量数据和生动案例,深入阐述家庭建设的重要性,对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行了详细解读。

           浦北县妇联主席蔡海英表示,此次培训是浦北县妇联持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打造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敢于担当的新时代基层妇联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基层妇联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增强基层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的生动体现。下一步,浦北县妇联将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立足职能、求真务实,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部署,全力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不断拓展巾帼建功系列活动,抓好抓实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全面贯彻落实新目标新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妇联系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课堂+实践+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班课程分基础班和提高班,利用“课堂+实践+现场”的教学模式为妇联干部“充电蓄能”。课程设计有:党的二十大理论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家庭教育、妇联工作实务等一系列专题培训学习。
     课堂教学
           培训班特别邀请法学硕士、自治区妇联权益部部长王彩念到培训班开展《浅谈如何做好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专题授课,通过对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类型的分析、妇联组织联系家庭和妇女群众工作优势的讲解等内容,切实提升了妇联工作者的调解技能,更好地为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家庭和谐贡献巾帼力量,为营造家庭和睦良好社会氛围提供有力保障。
           培训班特别邀请民商法研究生、广西妇女干部学校副教授刘萍以“新修《妇女权益保障法》专题学习”为主题进行授课,有效提高学员对《妇女权益保障法》的理解和掌握,形成自觉用法治思维开展妇女工作、用法治手段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职业素养,增强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本领,为新时代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浦北县乡村振兴局局长邓智勇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授课,重点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总要求,增强乡村振兴系统干部理论政策水平,提高乡村振兴实战能力。
           浦北县纪委监委预防宣教室副主任陈华开展《传承清廉家风  涵养新风正气》专题授课,教育广大学员要从典型事迹中汲取养分,同做清廉家风的践行者、传承者,共做廉洁文化的倡导者、传播者,助推全社会形成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
         浦北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洪波开展“关爱女性健康知识”专题授课,并接受南宁福霖健康有限公司捐赠国产HPV疫苗一批,价值2.3万元,为广大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县委党校副校长陈贤东进行“调查研究专题”授课,他结合自身经验与详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传授了开展调查研究的“道”与“术”。
           县委党校讲师黄渊青进行“心理调适专题”授课,她结合案例,详细讲解情绪调节、认知调节、社会支持等常用心理疏导策略。
         浦北县耕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中级社工师唐学丽进行《开展好志愿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授课,她从“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如何做好”四个方面生动阐述妇女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的设计思路和执行策略。
                                                                                                                                                                                                                                                                 实践教学
          培训班还特别邀请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及礼仪老师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和“内外兼修——塑造职场魅力女性专题”实践培训,提高学员们的应急能力和综合素养。
                                                                                                                                                             现场教学
          培训班组织学员分别到大成镇柑子根教育基地、浦北县陈皮产业园、浦北县金浦龙茶业有限公司等地开展现场教学。                              在大成镇柑子根教育基地,讲解员为学员们讲解红色教育及清廉家庭建设情况。
                                                 在浦北县陈皮产业园,讲解员为学员们讲解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情况。
                               在浦北县金浦龙茶业有限公司,讲解员为学员们讲解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情况。
         课程设置充分结合我县实际,并切合当前基层妇联干部的工作需要,对提高农村妇女“领头雁”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提高“桂姐姐”宣讲队宣讲水平和综合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实用性强,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把所学本领用在基层妇联工作当中,不断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浦北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转自:浦北女性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 妇儿维权:12338
    • 专家服务:0771-5527143
    • 心理热线:07715883062
    • 桂姐姐说:1500771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