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巡讲

    广西恭城:瑶乡巾帼一线传党音 党的二十大精神润心田

    发布时间:2023年6月18日下午10:46   

    广西恭城:瑶乡巾帼一线传党音 党的二十大精神润心田

     

    “人逢喜事精神爽,欢声笑语聚一堂,打起快板跳起舞,二十大的赞歌唱。”2023年5月8日,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巡回宣讲活动在恭城瑶族自治县西岭镇西岭村火热进行,巾帼宣讲员们以生动有趣的快板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说唱”形式带给妇女群众,在场群众听得津津有味。

     往深里走,宣讲队伍“强起来”

            瑶乡活跃着一支“桂姐姐”宣讲队,她们当中不仅有党代表、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还有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她们立足自身优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好声音好政策、老百姓的好生活传递到基层一线、妇女群众、千家万户,形成女党员带头讲、妇联干部深入讲、妇联执委广泛讲、先进典型示范讲、专家辅导讲等生动实践。“宣讲不是照本宣科,而是要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讲述党的理论”。恭城瑶族自治县委党校邓湘玉老师多年来一直在宣讲上下功夫,她的宣讲深受基层群众喜欢。

    往心里走,宣讲方式“活起来”

            为了让枯燥的理论宣讲真正“活”起来、“动”起来,“桂姐姐”宣讲队借助“周五学习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载体,通过“入户走访+宣讲”“主题实践+宣讲”“文艺表演+宣讲”,设立“瑶语课堂”“夜间课堂”“大榕树课堂”“移动宣讲台”,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宣讲”“三句半宣讲”“舞前10分钟宣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用“家常话”讲清“大道理”,让理论服务“不仅有意义,而且有意思”,擦亮“桂姐姐”大宣讲品牌。西岭村村民谢承雅高兴地说:“这是我听过最接地气的一次宣讲,因为我们记得住,快板多听几遍就能跟着一起哼了。”

    往实里走,宣讲内容“燃起来”

            近年来,恭城瑶族自治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谱写出了一支壮美又暖心的瑶乡“幸福曲”。“桂姐姐”宣讲员深入村屯、田间地头,结合恭城瑶乡巨变的生动实例,用“身边事”解读“大政策”,与党员干部群众“数家珍、说变化、话未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娓娓道来,阐述“共同富裕”“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内涵,让群众感受到近年来享受到的发展红利,把党的好声音转化为广大妇女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

    “妇女在哪里,宣讲阵地就延伸到哪里。”恭城瑶族自治县妇联用活儿童之家、妇女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主流宣讲阵地,延伸田间地头、美丽庭院、广场公园等基层宣讲阵地,创新开展“妇”字牌“微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引领瑶乡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转自:广西女性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 妇儿维权:12338
    • 专家服务:0771-5527143
    • 心理热线:07715883062
    • 桂姐姐说:1500771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