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巡讲

    家教伴成长 协同育新人——“八桂家教直通车”专家巡讲暨千名广西家庭教育指导者培训启动活动在南宁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6月13日下午11:25   

    家教伴成长 协同育新人——“八桂家教直通车”专家巡讲暨千名广西家庭教育指导者培训

    启动活动在南宁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深入实施,落实好《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5月15日“国际家庭日”,自治区妇联、自治区教育厅在广西人民会堂联合举办“家教伴成长 协同育新人”——“八桂家教直通车”专家巡讲暨千名广西家庭教育指导者培训启动活动,培育家庭教育骨干队伍,指导广大家长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促进儿童健康成长。自治区妇联主席、党组书记胡晶波,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清先出席活动并讲话

     

    胡晶波指出,家庭教育是人之初的教育,是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妇联要坚持立德树人,凝聚工作合力,落实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任务。要因地制宜设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针对家庭需求提供多元化、多类型、菜单式的服务;要强化社区(村)家庭教育指导,按照“三有三可”要求,大力推进社区(村)家长学校建设,培育600个星级家长学校;要加强指导服务队伍建设,培育专业人才。参加培训的学员要聚焦能力提升,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全区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努力更新家庭教育观念,牢记家庭建设的“三个注重”,深刻理解家庭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对家长“三个正确”的要求;要努力提高服务家长和儿童的能力,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服务;要不断丰富家庭教育的内容,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

            李清先表示,教育厅高度重视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工作,会同相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不断提升家庭教育发展水平。他强调,全区教育系统要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当前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积极探索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的新方式、新机制,努力开创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新格局;要激活三方力量,汇聚育人合力,明确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切实增强育人合力;要发挥学校主导作用,强化家校沟通,通过提供更多元的学生成长环境、利用和创新家校沟通机制方法、培养教师协同育人能力、提高对社会资源和家长资源的利用与整合能力等方式,充分发挥学校在协同育人中的主导作用。

            “八桂家教直通车”专家巡讲,邀请了江苏省家庭教育优秀指导教师、扬州市教育局家庭教育专家顾问、爱自然生命力体系家慧库专家导师朱晓平老师作《立德树人 点亮心灯》专题授课。

     

    △自治区主会场

            自治区妇联副主席潘艳主持活动。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自治区高校工委原副书记、广西第一届家庭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秦敬德,自治区妇联领导,自治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区直、中直机关干部代表,广西家庭教育研究会、南宁市家庭教育学会会员,广西家庭教育指导者培训班学员,南宁市妇联、教育、关工委等有关单位领导干部,家庭教育社会机构代表和南宁市各城区家庭代表等共计1600多人参加主会场活动。各地市设分会场,在“广西女性”视频号、“广西广播电视台”平台同步观看活动直播。
                                                                                                                                                                          △各地分会场
    来源:自治区妇联家儿部
    转自:广西女性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 妇儿维权:12338
    • 专家服务:0771-5527143
    • 心理热线:07715883062
    • 桂姐姐说:1500771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