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讲报道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区妇联维权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柳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6月6日上午10:24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区妇联维权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柳州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妇联维权工作,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自治区妇联于2019年5月21-24日在柳州举办全区妇联维权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妇联维权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自治区妇联副主席伍艳娟出席活动并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切实做好新时期妇联维权工作”的专题授课,各市妇联分管领导、权益部长、各县(市、区)妇联的维权干部以及法官、检察官、律师、社工和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专家代表等约200余人参加会议和培训。会议由柳州市妇联主席卫东主持。

    伍艳娟充分肯定了全区各级妇联和有关专家组织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方面所做的工作,并以专题授课形式解读了今年4月全国妇联维权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我区妇联系统维权工作形势和热点问题,部署了下一步全区妇联维权重点工作,并就如何提升妇联干部维权工作水平和能力提出希望和要求。

    伍艳娟希望全区妇联组织和维权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切实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责任扛在肩、做到位。一要强化源头维权力度,推动妇女儿童维权的顶层设计落地见实效;二要持续开展“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宣传教育活动,为营造良好的维权环境多做工作;三要强化部门合作,提升社会化维权实效;四要切实做好妇联信访工作,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五要增强敏感性,提升妇女儿童舆情研判处置能力;六要落实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她要求全体妇联维权干部要增强政治责任,加强对相关法规政策的学习和研究,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规政策处理工作的能力,要增强服务意识和对妇女群众的感情,努力当好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的娘家人。

    在21日的推进会上,柳州市、南宁市、贵港市、来宾市、钦州市、玉林市妇联作经验交流发言;南宁市、柳州市、百色市、贺州市、玉林市、梧州市在23日下午的维权案例研讨会上作了典型案例分享。

    21日下午,参会人员到柳州市家事少年案件审理中心、柳州市婚姻家庭指导委员会、柳州市惜缘服务中心、爱家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中心、白云小区社区妇女议事会、白云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白云小学家长学校惜缘工作室进行了实地考察。

    柳州市妇联近年来通过以调查研究为前提、以政府支持为保障、以部门联动为手段、以家庭和谐为导向、以社会参与为动力等步骤,形成“精准对标 五步维权”工作法,为维权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把好脉、定好位,在全市营造出尊重妇女、爱护妇女和增强广大妇女维权意识的良好社会氛围。特别是白云小区的社区妇联结合党群议事制度,建立了广西首个妇女议事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基层协商,拓展了妇女群众利益诉求渠道,提升了妇女群众参政议政能力。

    柳州市妇联还将惜缘婚调机构设立到了家长学校,打造了独具特色的“柳州婚调模式”,有效拓展了婚调工作覆盖面。

    22-24日培训期间,柳州市中级法院吴媚媚法官、全国妇联信息技术工程师李国清、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欧秀玲律师等专家分别就家事案件中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全国妇联信访信息管理系统软件应用 、妇女劳动权益保护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班还就舆情研判处置、帮助儿童寻亲、就业性别歧视、家庭暴力等热点案例进行了研讨交流。

    伍艳娟做培训总结,并传达了全国妇联维权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她要求各级妇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维权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促进家庭和谐,维护社会稳定。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 妇儿维权:12338
    • 专家服务:0771-5527143
    • 心理热线:07715883062
    • 桂姐姐说:1500771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