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巡讲

    家风家教 专家巡讲走进 崇左市江州区新和镇

    发布时间:2020年8月4日下午4:36   

    授课专家:曹绍坤

    授课时间:2020.7.15

    授课地点:崇左市江州区新和镇卜花村委会

    主办单位(或邀请单位):崇左市江州区新和镇妇联

    授课主题:家风家教

    听众对象:崇左市江州区新和镇卜花村民代表

    听众人数:45

     

    新和镇卜花村:引进专家开展家风家教宣讲,打造精神文明好家风

     

    2020年7月15日,崇左市江州区新和镇卜花村荣幸的迎来了广西妇联权益部下属广西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专家库委专家曹绍坤,在卜花村委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一场平安家庭和谐八桂-全区公益巡讲之家风家教的讲座,到场人员近50人。

    “现在我们卜花村是越建越美,村屯环境上来了,我们乡里乡亲的精神文明风气也要不断提升才行!”卜花村党支部书记唐拔胜对专家的到来表示很感谢!

    课堂上,一开始村民代表们对这种类型的授课现象很拘谨,个别村民代表还表示自己文化程度低,不懂怎么教育孩子,学不会。曹老师态度和蔼,循循善诱,告诉大家教育就在生活中,就在日常的言传身教中,远远不局限于文化教育!

    图为曹绍坤专家为新和镇卜花村村民代表详细讲解课程

    通过讲解,村民代表们慢慢放开包袱,陆陆续续提出家庭中不少棘手难题,曹老师一一耐心聆听,就大家普遍关注的孩子成才、听话、管教等问题展开了讨论,生动活泼的现场讲解,告诉在场的家长们家教最重要的是成人,然后才是成才;家风最重要的是身教,是做好示范和榜样;听话不是目的,明理才是育人的目的;要孩子听话,得先把关系和情绪搞好,把正己做好,明白孩子发展的需要是什么。

    一个多小时的课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通过讲座,大家还得到一个大收获:家庭不是讲道理的地方,法院才是,关系是相互的,好的关系需要好的情绪好好经营,家庭氛围好了,合理的要求才能得到得到快速回应,家风才能好起来!

    图为新和镇卜花村村民代表在认真听曹绍坤老师的授课

    讲座结束后,村民代表纷纷一脸虔诚的和专家表示感谢、道别,村委委员刘云庆把专家一路送到楼下,握手惜别,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专家可以再多来给大家讲讲课!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 妇儿维权:12338
    • 专家服务:0771-5527143
    • 心理热线:07715883062
    • 桂姐姐说:1500771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