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荟萃

    刘晓颖-广西婚调专家库专家-心理咨询师

    发布时间:2018年3月5日上午8:42   

    晓颖


    社会职务

    刘晓颖,女,中共党员,广西社会心理学会理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人力资源经济师,教育与发展心理学在职研究生,资深播音员。


    受训经历

    刘晓颖于2007年4月开始学习心理咨询,在广西医科大学接受心理咨询师培训。先后接受过团体存在主义、沙盘治疗、意象对话以及一年半的心理治疗师培训,学习过长达一年的精神分析-客体关系、长达三个月的动力性催眠治疗。2017年起,与心理学教授吴中任组成广西社会心理学会心理技能培训基地团队,接受吴教授的长期培训及督导。 2018年1月,参加李仑心理咨询技能中级培训班,2018年起为广西广播电视报撰写儿童和青少年心理教育专刊。


    专业擅长

    刘老师擅长婚姻家庭咨询、儿童及青少年心理咨询、个人职业生涯发展及减压,开设青少年励志课程。


    精品课程

    在南宁晚报、南宁市民族歌舞艺术学校、广西图书馆等开设婚恋课程、心理健康、智力训练课堂十多场。

    2016年底以来,讲授提高自身能力修养来营造好的婚姻和爱情的《遇见爱情》婚恋课程在南宁晚报开讲;

    讲授在婚姻中,养育者人格成长与培养高素质孩子关系的课程《养育者的心理花园》在广西区图书馆开讲;

    亲子课程《如何与青春期的孩子沟通》,心理健康课程《今天,在这里扬帆起航》在南宁晚报《帮帮课堂》开讲;

    励志课程《生命的重建》在南宁市民族歌舞艺术学校开讲。公开课程得公众好评及媒体报道。


    个人成就

    2015年起,刘老师在南宁市相关法院担任青少年法庭心理疏导老师,为那些迷途的孩子做心理疏导。刘老师还把她把播音与心理学结合起来,录制《预防青少年反社会行为》等音频十多个,主持广西德馨亲子教育活动、广西社会心理学会晚会、广西科技周等各类活动数十次。《一个缺乏团队领导能力的职业经理人给高考生带来的启示》等100多篇各类文章发表于媒体。此外还为报刊专栏撰写过心理类专稿。作品获市级、城区级奖励多次。2017年,刘老师荣获广西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 妇儿维权:12338
    • 专家服务:0771-5527143
    • 心理热线:07715883062
    • 桂姐姐说:1500771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