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巡讲

    兴宾区成功举办2023年农村妇女“领头雁”专项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年7月25日上午11:15   

    兴宾区成功举办2023年农村妇女“领头雁”专项培训班

    为不断提高妇联干部队伍的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6月19日至20日,兴宾区农村妇女“领头雁”专项培训班在来宾市裕达国际酒店成功举办。250名来自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妇联干部参加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培训。兴宾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韦艳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

    开班仪式上,韦艳林就本期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妇联干部重担在肩,任重道远,要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自身理论素养,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实实在在为妇女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二是勇于担当,努力推动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全区发展大局,服务全区妇女群众。三是遵守纪律,全面提升妇联干部队伍新形象。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多做思考,把培训成果转化为今后谋划妇联工作的思路和动力,用培训成果提升工作成效。

    本期培训班充分考虑了基层妇联工作发展需要和妇联干部自身实际情况,课程主题涉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技巧、法律法规解读、妇女“两癌”知识科普等,内容安排针对性强。

    来宾市委党校副校长李百花老师给学员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课程。

    自治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专家谢立军老师给学员上“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技巧”的课程。

    来宾市兴宾区妇幼保健院黄雪老师给学员上“妇女健康‘两癌’知识”的课程。

    自治区妇联一级巡视员伍艳娟老师给学员上“《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一课。

    广西万益(来宾)律师事务所韦柳芬老师给学员上“《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之女性权益保护”一课。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将学到的先进经验做法转化为做好基层妇联工作的具体措施,为今后更好地服务、凝聚妇女群众提供保障。

     

    转自:兴宾区妇联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 妇儿维权:12338
    • 专家服务:0771-5527143
    • 心理热线:07715883062
    • 桂姐姐说:1500771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