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调资讯

    2021年“平安家庭.和谐八桂”公益巡讲之“和谐玉林”专题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下午11:56   

    玉林市妇联开展“平安家庭·和谐玉林”专题系列讲座

    玉林市妇联“平安家庭 和谐玉林”公益巡讲活动于2020年11月份启动,目前,已组织开展了以和谐家庭成员关系构建、夫妻心理调适、婚姻家庭危机处理、家庭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专题讲座33场次。

     

    10月12日,陆川县双龙小学专场,有近100名师生到现场聆听学习。由玉林市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专家库专家蒋乐主讲。

    蒋乐围绕影响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因素、家长如何引导孩子正确面对网络、家长如何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家庭学习环境等方面内容,向家长介绍了如何培养出好孩子的经验做法。

     

    10月18-19日、21日,在福绵区石和镇塘茂村、新桥镇永宁村和成均镇,近100名村民、综治中心及司法所调处人员、各村(社区)妇联主席等参加聆听,由玉林市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专家库专家唐家宁、黄俊官和吕海欢授课。

    唐家宁以《快乐工作与开心生活》为主题,讲述了女性在兼顾家庭和工作的情况下,如何保持自身心理健康、平衡家庭与事业,做到快乐工作与开心生活。

     

    黄俊官以《育儿方略》为主题,通过众多案例的展出,深入浅出,为农村妈妈讲授育儿知识。

     

    吕海欢以《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技巧》为主题,用法律知识增加大家的调解技巧。

     

    10月22日,在玉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玉林市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专家库专家杨清宴以《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为主题,带大家一步步了解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编的相关内容,从结婚的构成要件,同居关系处理、夫妻财产的构成,结不成婚或离婚时彩礼如何处理、离婚冷静期的解读和社会效果、离婚后孩子的抚养问题等方面进行讲解。

     

    10月22日-23日,在北流市新丰镇第二初级中学、新荣村,分别邀请了玉林市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专家库专家陈嘉莉、欧萍授课。

    陈嘉莉以《家庭教育—做智慧家长》为主题,从期望出发,理念着手,讲解家庭教育的不同角度,探讨家庭教育的五个军师;并通过播放心理情景剧的方式,带家长了解对于青春期孩子的家庭教育方式方法和应对策略,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欧萍以《建立良好夫妻关系 构建幸福和谐家庭》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围绕良好的夫妻关系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如何建立良好的夫妻关系、怎样构建幸福婚姻共建美好家庭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述。

     

     

    10月23日,在兴业县龙安镇三角山村、石南镇六联村,玉林市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专家库专家黎婷婷以“构建和谐家庭成员关系—《反家庭暴力法》”为主线,通过大量典型案例和社会热点新闻,就《反家庭暴力法》的颁布实施、妇女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强调家庭暴力不是家务事,而是触及人身安全的违法行为,提醒广大女性和其它家庭成员,在遭遇家庭暴力后要及时采取拨打“110”报警、向所在地村或社区居委会、妇联反映和求助、向法院起诉或申请人身保护令等正确的应对方法。

     

     

    注:原文来自“玉林市妇联”微信公众号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 妇儿维权:12338
    • 专家服务:0771-5527143
    • 心理热线:07715883062
    • 桂姐姐说:1500771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