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巡讲

    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平安家庭.和谐八桂”公益巡讲:企业员工的心理疏导和减压

    发布时间:2021年5月30日上午11:01   

    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平安家庭.和谐八桂”公益巡讲

    企业员工的心理疏导和减压(广西北港新材料有限公司专场)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自治区妇联“平安家庭、和谐八桂”公益巡讲活动安排,5月27日上午,在北港新材料公司开设专场讲座,自治区妇联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广西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专家库专家、广西第一届家庭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陈一教授作——《企业员工的心理疏导和减压》专题讲座。铁山港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丽艳出席本次活动,北港新材料公司干部职工约120人到场聆听。

    讲座中,陈教授从心理健康的定义、种类、来源和对职工的生活影响,就如何调节和如何应对压力的自我管理着重讲解。针对企业职工普遍存在的日常工作压力,陈教授现场教大家如何排除负面情绪的小办法,如白纸治疗法、转换情景五秒钟和空椅对话,还可以向朋友倾诉、运动、发展兴趣爱好和整理衣橱等方式缓解心理压力。讲座过程中,陈教授不仅举出实际案例,与职工进行互动,现场还做了“呼吸法”的小训练,让整个讲座形象生动。最后,陈教授对孩子成长教育、构建和谐家庭、年轻人婚恋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近2小时的讲座气氛热烈、笑声不断。

    通过此次讲座,让干部职工对自己的心理健康有了更为深刻认识和了解,帮助和引导职工正确面对繁忙的工作和快节奏的生活,正确面对压力,形成良好的自我意识和健康心态。

     

    全站搜索

    联系我们

    • 妇儿维权:12338
    • 专家服务:0771-5527143
    • 心理热线:07715883062
    • 桂姐姐说:15007713251